close

最後一首爵士舞

  門口傳來車子的聲音是丈夫回來的聲音玉潤走到門口準備迎接下班的丈夫開門聲喀答得響起,丈夫疲累的身影印入眼簾門口那偌大的身影漸近玉潤嘴上的笑容逐漸放大到見到丈夫的一臉疲累默然走過她的身邊沒有半點的注視到玉潤的笑容黯淡了是呀太疲累了丈夫為台中著名的內科權威平日總在大大小小的手術與研討中度過日復日不斷的忙碌者如一個陀螺般轉者轉者不斷的轉從無停歇回家後在快速吃完晚餐後便入房睡了夫妻間沒有對話也沒有任何碰觸這樣的日子也已習慣了今年三十五的玉潤在十八歲時便在媒妁之言下嫁給現在的丈夫李志玉潤自己想著這段婚姻像在喝水無味的婚姻但缺了它是會死的對自己而言也是吧這個如水的婚姻於是她在獨自收過丈夫用完餐的盤筷在今晚她獨自與欲與丈夫訴說的滿腹情思予己獨眠

今晚陪我參加一場喜宴

玉潤抬頭看向丈夫

很重要嗎怎忽然要我參加

不很重要想妳很久沒出去了剛好學生的婚禮你這個師娘也該出去見個面了

好玉潤答

然後一陣沉默搭配著早餐刀叉敲著盤子的聲音

結束一如往昔的早餐

喜宴開始

李成忙著與朋友寒暄招呼

玉潤與李成一起步進會場 只見一位衣著筆挺得男子上前迎接 男子身高而挺拔 俊俏的臉略顯神采飛揚 輕快的步伐向她與丈夫走來 玉潤在他逐漸接近的身影不禁恍神了 在現在的自己投下未知的引爆彈

嗨老師你也來參加志成的婚禮呀 男子說

是呀明成李成答著

看起來更又更英俊了明成李成誇讚著

沒有啦老師你才是更清朗了呢

這位是師母吧

明成伸出手欲與玉潤握手

玉潤也大方伸出手

但在兩人緊握的手卻遲疑了一下彷彿有電流在手間指間流轉著

黑暗的另一面是光明的伴隨 但是光明下的我 是看的到黑暗的隨形而自知 或是

無知到無覺

 

Chapter 1 

鈴鈴鈴 一陣電話響起,打斷了正在家裡打掃的玉潤 ,「喂 !李公府嗎 ?」「是您好那裡找?」「你好我這裡是羅氏美容您上回寄放的會員費還有二萬二千元的餘額喔!」

玉潤不禁愣了一下心裡憶起前年時與王太太的對話「李太太嗎怎好時沒看到你了都憔粹了」王太太問道,「有嗎?」玉潤摸了自己的臉頰有點緊張的問起王太太,阿呀!跟你介紹一間美容診所啦!王太太笑容燦爛的說著,於是玉潤便踏進了羅氏美容, 只記的她付了十萬元的月費做了一個果酸美白和拉皮,而當晚她穿起性感的睡衣等著老公回家,但那天丈夫卻忙碌到凌晨二點才回到家,而喀拉臥室的燈開了玉潤從熟睡轉而清醒

還沒睡」李成鬆開頸間的領帶隨手把厚重的西裝外套放在玻璃桌上

玉潤揉了睡眼惺忪的眼說「要為你放洗澡水嗎」李成只是定眼看著玉潤說你因今天特別美喔!玉潤拉拉胸口,若隱若現的胸型暴露於外,也感到不好意思的說「有嗎?」心中暗暗的開心丈夫的注意

李成微笑拉玉潤入懷裡笑著說有呀!

透過李成濃厚的體溫傳來酒味令玉潤嗆的咳了一聲

李成的吻開始熱烈的探索玉潤的甜美

但一响卻又癱坐在床邊睡著了

玉潤獨坐在床邊夫撫摸著熱度的唇,又伸手探探李成的胸口,鬆開他衣襟

用手指觸摸丈夫臉眼睛鼻子到嘴巴,然後唇邊的鬍渣

刺痛的觸感藉由玉潤的手指間傳透到心口

清楚而明白的感覺令她獨自對李成輕聲說

你知道我今天哪裡比較美嗎

李成的回答是鼾聲欲震耳的回答與時鐘滴滴答答的回應到天明

於是玉潤再也不踏入羅氏美容一步了

「李太太你有在聽嗎」

玉潤收了回憶中恍神連忙說「你說什麼?」

李小姐我們是羅氏美容您有二萬的餘額在我們這裡喔!這期有特惠套餐價

一期十次玻尿酸的課程,剛好可以把您的餘額用完您要不要來診所一趟呢?

玉潤定了定神說好呀!那我明天約診好了,就下午一點好了。

Chapter2

   午後玉潤踏進了羅氏美容診所,診所裡護士小姐親切的接待,玉潤一邊接過接待人員端來的熱茶一邊坐在貴賓坐上等待著,當叫到她進入診間,玉潤一進入診間後,忽然間一張熟悉的臉孔出現,原來看診的正是明成,玉潤霎時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尷尬不知說甚麼,倒是明成見到是玉潤倒是開心地招呼玉潤坐下,「師娘好久不見呀!您又更年輕了喔!」「哪說的話更年輕哪還需要到這裡來呢?」玉潤回答又更不好意思了,但見明成微笑不語。當明成幫玉潤看診時,他用手觸摸玉潤的臉,玉潤指覺得一陣熱騰騰得感覺在臉頰上遊走,害羞的情緒使雙頰泛紅,而明成彷彿不覺,用略為粗糙的手指慢慢滑在玉潤的皮膚上,玉潤整個身體不安的抖動,爾後明成說:「師母您只需把這次療程完成就好了,皮膚狀況很好呢!」玉潤才用狼狽的心情倉皇的逃離診間,但回家後玉潤坐在家中的沙發上百般無聊的看起電影,卻不自覺得回想起明成的手指在臉上的感覺,她不禁傻傻地笑了,「不我在想什麼」然後又驚起在自己罪惡的情緒中久久不能自己。

Chapter3

 「明天我要出差 」李成放下報紙對玉潤說著

玉潤停止正在為李成塗抹麵包的手問道:「這次是去哪?要多久」

李成看看玉潤,說:「一個月美國」答得如此俐落

說罷,就拿起公事包,往門口走去,一如往常地離去,而直到李成走出門口,玉潤才在不捨和來不及反應下自言自語:「也沒關係了,反正一個人睡的夜晚總是多的」玉潤不禁望了窗台上的鏡子,是否丈夫有些熱度的話語會隨鏡中的自己老是花心思去美容而多一些,玉潤跌坐在椅上悵然地笑了,我想丈夫根本不曾注意到自己的半點變化吧!玉潤不禁又回想起在診所時明成手指彈過玉潤臉頰的觸覺,是令玉潤羞澀的,讓他覺得彷彿有些愛情的滋潤了,是呀!那是李成好久好久都沒給他的感覺,是呀!愛情,他怎麼能渴求愛情!

Chapter4

林玉潤小姐在嗎叮咚一陣鈴聲,玉潤正一個人百般無聊地看著電視上從播的天下父母親,無聊得劇情,但是不知會何就是讓玉潤看得很盡心,大概因為至少是有些活潑性的,門口又傳來請問林玉潤小姐在嗎?玉潤才趕緊走到門口想看看是誰的到來,原來是快遞,玉潤接受到一盒包裝精美的禮物,他有些驚訝但是還是開了禮物,原來是小麗從美國回來後寄給他的禮物,還附上一張十分精緻的卡片,是小麗邀請他參加姊妹淘的聚會,玉潤看了地點不禁笑了起來,哎呀!小麗還是不改愛玩的個性,辦的地點是在金典酒店俱樂部餐廳兒時間就是玉潤平時就要入寢的時間十一點整,玉潤稍作了遲疑,本想那麼晚了地點又是在自己不曾也不想去的地方,但一想起高中時期與小麗的要好,這次好不容易小麗從美國回來台灣,他們也有三四年沒見面了,玉潤心想也許去看看也好,反正李成不在家自己一個人,也不妨去跟小麗聚聚,於是玉潤走進了衣櫃翻了翻自己的衣服,發現唯一適合的服裝也是好久沒穿了,套了上短裙,玉潤瞥了一下鏡中的自己,穠纖合度得體態,保養適宜的他,在鏡中還是美麗又吸引人的,只是最近的他為了丈夫的不理睬也的確是憔悴了不少,玉潤想罷又嘆了一口氣,心想也該讓自己去走走了吧,將卡片上的日期記起,玉潤對著鏡中的自己,拍拍臉頰,低聲喊著加油呀!林玉潤。

 

Chapter5

您好請問您有定位嗎玉潤踏進金典飯店十一樓酒吧時,門口的侍者忙迎上來接待,玉潤點頭說:「十一點杜麗麗小姐」於是侍者便把玉潤帶進了酒吧,一踏進酒吧,台上外國歌手正唱著優美的爵士音樂,兩兩三三的人們正在舞池上緊擁舞著,玉潤看見麗麗站在舞池下對他招招手,身邊的男人是玉潤所不認識的,玉潤走進麗麗,麗麗也踏著高跟鞋往玉潤走來,「好久不耶玉潤你一樣漂亮耶」麗麗緊抱著玉潤開心的說著,玉潤被他雙手鑲的緊緊地,加上傳來濃厚的香水令玉潤有些吃不消,小麗你怎麼回台灣了?玉潤拉開麗麗緊黏的雙臂,悄悄問起

「離婚了呀!」小麗漫不經心地回答,倒是玉潤訝異的一會,因為麗麗當初是轟轟烈烈地嫁到美國去,記得那時的她是那麼義無反顧地跟隨老公到美國去打拼。小麗隨後跟玉潤坐下來,玉潤才明白小麗的離婚是因為有第三者,但是看起來目前的小麗反而更快樂,「女人呀要活出自己才算幸福」麗麗這樣跟玉潤說,玉潤在心中彷彿這句話是要對自己說的,活出自己呀,玉潤反覆地在心中迴響著這句話。

在酒吧中小麗很快地被邀請入舞池共舞,而玉潤只是呆呆地坐在位子上不該如何是好,「可以跟你共舞嗎?」忽然間玉潤眼前出現了一雙邀舞的手,他抬頭看驚訝得睜大眼睛,因為眼前這個邀舞的男士正是明成,明成站在玉潤的眼前又彎腰做一個邀舞的動作,玉潤此時竟也將她的手放置在明成的手上,一起共舞。

 醒來時玉潤已在飯店中而明成睡在她的身邊,玉潤的頭還被昨晚地宿醉給昏的不得了,但是看到自己全裸的身體以及明成未著衣的躺在身邊,玉潤嚇的尖叫起來,明成一轉身,玉潤更是緊張,昨晚的事彷彿又出現,自己與明成纏綿的熱情,令玉潤又是羞又是愧,悄悄起身想穿回自己的衣服,忽然間明成醒過來,玉潤像隻驚慌小鳥,著急的不得了,明成醒後又一把拉近玉潤,對她說:「不要緊張」隨罷又親吻起玉潤的雙唇,玉潤從掙扎到慢慢又融入明成的熱情,這天清晨玉潤是不能起床了,在她的腦海不段地回想,這是我的愛情嗎?不斷回想。

Chapter6

這是李成出國的的七天了,自從與明成有肌膚之親後,玉潤一直不敢再去見明成一面,儘管他打來的電話是那麼多通,玉潤也只是把電話切成靜音,任由自己一個人在家中,電視聲不曾停過的撥放,玉潤只是發呆再發呆,是罪惡嗎?她也不知道。

只是把手機嘟嘟的聲音轉進靜音,沉思在自己的情緒中,噹噹的鈴聲響起,玉潤開了門一見到門口明成那熟悉的臉玉潤趕快又把門掩回去,明成一隻手伸入門縫任由玉潤壓住也不出聲,玉潤緊張地把明成帶進來問到有沒有受傷,明成笑著說你不理我,我都心收傷了,說罷就把一份禮物交給玉潤,是一件很美麗的小禮服,紅色而貼身是如此性感而華麗,玉潤從未穿過的華美,玉潤傻傻地問是要給我的嗎?明成把玉潤推入房門叫他喚起來他要帶他去一個地方,玉潤只好換裝好與明成一起出門。

異國風曲奏起,明成與玉潤到了金典廣場,他低頭把玉潤的高跟鞋脫掉,遞了錢給園道上奏曲的音樂家,又作了一個彎腰輕輕的把玉潤的手覆上自己得掌心,說道我姚明成現在誠心的邀請林玉潤小姐在這裡與我共舞一首爵士舞,我們要在這裡證明我們新生的愛情,玉潤本來略為猶豫又些害怕的不敢回答明成的邀舞,但身旁傳來大家的鼓掌聲,大家都喊著小姐你就接受先生的邀請吧,玉潤頓時心中有一股聲音說林玉潤你在怕甚麼呢?玉潤將手交給明成,一步一步在音樂奏起,月光飄下來打在玉潤與明成身上,他們像踩在光暈中,舞步慢慢的漫開,玉潤把頭依靠在明誠肩上,他把自己埋入明成的溫暖中,一個轉身,明成將玉潤抱入懷中,深深的一吻,玉潤在此時腦中不斷的回想一段段回憶,李成的冷漠與自己的委屈,一幕一幕的在她的腦海不斷迴轉,但明成的吻與身上淡淡的古龍香,卻又一再的將這些回憶沖刷的一乾而淨,此時的林玉潤不在是李太太,而是姚明成掌心的情人,

但是在一旁卻有人偷偷地按下快門記錄這一切這些好不容易的美好。

 

Chapter7

雪紛紛下,窗外的景色是一片白茫茫的,而坐在咖啡店裡的女子,用手百般無聊的不斷在透著霧氣的玻璃面畫圖,隨後又寫上了一個李字,像在等些甚麼似的,咖啡店的門口開了,叮噹的鈴聲令女子望向門口,想知道是否是愛人的蹤跡,一名高壯的人影走進來,女子看到正走進的男人,開心的笑了,擁入男人的懷抱,而男人此時的笑意竟是不曾出現的,至少在他的太太面前是不曾出現的,男人正是李成,在這個沒有人知道的國度裡,李成將女子的手輕輕放入口袋,呵護的樣子,像在照顧一朵玫瑰般,細心而認真,只知道在這裡,李成不在是冰冷冷的李醫生,而是女子的愛人與一個親密又貼心的男人

一個在談戀愛的男人。

他們兩人甜蜜蜜的談著情話,女子忽然撒嬌的翻起李成的皮包,抽出他的身分證,用嬌滴滴的語言說著,配偶欄怎麼不是我,李成頓時改了臉色,用力將身分證抽回,大怒的說:「我對妳已經是夠好了,不要貪心了!」女子被他的怒氣也給激怒了,「好!多好!我當你的祕密情人也夠久了吧!」「何況你又不愛你的老婆不是嗎?」李成起身不想理會女子的無理取鬧,說道「我先走了你自己冷靜吧!」說罷就把女子一人丟在咖啡店中大步離去。

女子依住椅子喪氣的坐下,自言自語的說著,很快你會看到你所謂的太太,

跟我一樣的無恥,是呀!無恥,當人家第三者的感覺,是有多不安的呀!

女子狠狠踢了高跟鞋,紅色的鞋子像在滲入女子的恨意,他轉身打了電話,低聲對話裡另一人說,怎樣把照片寄給李成了吧!然後得意的笑了,這下天下大亂了喔!照片裡的春風無限正是玉潤與玉潤認為的愛情與愛人。

Chapter6

昏暗的燈影,李成緊壓抑了怒火像要燎原似,桌面上擺者玉潤與明成親密照片,李成對著面前驚慌失措的玉潤問:「妳是要怎樣呢?」隨後站起來狠狠打了玉潤一巴掌,妳當真做對不起我的事,玉潤只是哭泣著,又畏畏縮縮的抽出一張她也收到的照片,男主角正是李成而另一位女子卻不是玉潤,說道:「我想我們都不在適合對方吧!那也許可以考慮離婚」李成看著玉潤怒火抑不住的赤焰,他一把拖住玉潤的頭往牆壁撞,大聲喊妳憑甚麼要跟我離婚,玉潤被他撞的血流如注,只覺得李成的拳腳不斷的打在身上一直到她昏迷了,才沒了知覺。

朦朦朧朧李成憤怒地離開家裡,玉潤撥了電話給明成,話也沒多說幾句就昏厥的,醒來時已在醫院,明成端坐在病房,用棉花沾水不斷的拭者玉潤的嘴唇,玉潤微開眼,話還沒說到,明成小心地摸摸玉潤的額頭,心疼的不捨全在明成眼中呈現,玉潤只是看著明成說道「他發現我們的事了」明成不語,「那你要怎麼辦」玉潤說著擔心的問道「會不會影響你的工作」明成依舊不說話,只是眼角帶些淚,默默拿出一張單子,玉潤無力的攤開來看,是一張驗傷單,明成對玉潤說「妳想離婚嗎?」他告訴玉潤,如果想可以幫他找律師申請離婚,玉潤只是遲疑地看著明成,我們要繼續嗎?明成愛憐地又撫摸了玉潤的臉頰,說道「我明天要出國了」玉潤有些震驚的坐起來,問「為甚麼?你害怕想逃離我嗎?」明成搖頭說,我本來就打算出國深造,玉潤眼淚一滴一滴地掉落,他知道他要失去明成了,明成對他說「我希望你快樂,但你總是不快樂,記得你說過你的婚姻像水一樣無味,我想給你杯有味的果汁,但這畢竟是短暫,你要靠你自己才

能走出來。」玉潤像明白甚麼似的,只是回答「明成到了美國要給我寫信,我會很想你的」

明成把玉潤的雙手捧到嘴邊淡淡的吻了吻,而玉潤只是任由淚珠一顆一顆的掉在他與明成緊握的雙手。

Chapter7

庭上宣判,林玉潤小姐與李成先生離婚官司勝訴,即日起判准離婚,

聽到判決後,玉潤高興地站了起來,而李成只是沉默不語,玉潤見到李成又有些害怕的想離開,李成走近玉潤,玉潤緊張地只想拔腿跑開,李成拉住玉潤說「不要害怕,我只想跟你說對不起」

玉潤愣了住,又看著李成說「是我們不適合,你真的沒錯而我只是想找回自己」李成對著玉潤說「我想我會等你回頭」玉潤只是抽回手臂對著李成說也許路一有過去就不能回頭了吧。

Chapter8

忙碌的早上,一間小小的花店裡,玉潤正忙著包裝客人的花朵,目前的玉潤可是一位小小老闆呢,他的日子每天都充滿的快樂與驚奇,她喜歡自己替客人送花給女主人,因為他知道自己會因此感到幸福的感覺,而在每日最大樂趣,便是讀著明成寄給他的信,他回頭拿起柳橙汁喝,甜甜的酸味令玉潤喜孜孜的,而目前的她不再只有悲傷與不快樂,他想起麗麗的話,女人要活出自己才叫女人,將明成的信仔仔細細的摺好,玉潤對者窗邊大喊,我是最快樂的。

門推了進來,門口站著一個男人,玉潤的心不斷的狂跳,男人對玉潤說「那我可以與你分享快樂嗎?」玉潤大大的笑開,大聲的喊著

可以的姚明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改編 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林靚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